中市響應言論自由日 禁歌演唱會28日登場

▲響應言論自由,民政局28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禁歌演唱會」(圖/市政府提供, 2018.4.25\\)
▲響應言論自由,民政局28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禁歌演唱會」(圖/市政府提供, 2018.4.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104年起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為響應言論自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將於4月28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禁歌演唱會」,邀請許富凱、南方二重唱等實力派唱將演唱「望春風」、「雨夜花」等70年代禁歌,活動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今(2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禁歌演唱會記者會,邀請中部在地知名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現場演唱「月夜愁」、「黃昏的故鄉」,包括副市長張光瑤、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張光瑤表示,言論自由是民主的基礎,希望透過言論自由日,讓年輕人了解不是每個國家都像台灣一樣擁有言論自由,而台灣的言論自由也不是一開始就有,而是前人爭取來的;市府並期盼透過演唱會,將過去被政府禁唱的歌曲旋律烙印在民眾腦海中,藉此提醒大家重視言論自由。

民政局指出,民主是台灣寶貴資產,民主也包含言論自由,然而70年代的台灣,這樣的自由卻難以取得,當年的政府對於文學、歌曲、影視等藝文創作擁有極大審查權,只要被認為具有「詞意頹喪」、「內容荒誕」、「時代反應錯誤」等違規情事,就會被禁播、禁唱。

今年為響應言論自由日,4月28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禁歌演唱會」,當天邀請許富凱、安歆雲、林生祥、南方二重唱、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等,演唱多首當年禁歌,例如「望春風」、「雨夜花」、「今夜不回家」、「天黑黑」、「美麗島」、「亞細亞孤兒」等多首曲目,邀請民眾聆聽歌曲之餘,也珍惜現代的言論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