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倡酒駕只勸導不開罰 網友轟「幹話」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呼籲警方查酒駕以勸導為主不要開罰,引網友砲轟。(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呼籲警方查酒駕以勸導為主不要開罰,引網友砲轟。(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酒駕事故頻傳,動輒造成多個家庭家破人亡,即使酒駕民怨高漲,仍有台北市議員公開呼籲政府立場應以勸導為主,不是開罰。這番言論,引發廣大網友不滿怒批。被指涉的議員陳建銘今( 25 )日則發出聲明強調,支持警方酒測作為,僅對執行方式表達不同看法,提供警方作為執法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 4 月 17 日前往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報告業務,議員將質詢焦點鎖定酒駕肇事與防治。警察局報告中宣示「酒駕零容忍」,台聯市議員陳建銘則對警方執法技巧有意見,他強調,支持白天、下班在市區重要路口進行酒駕臨檢,讓民眾喝酒前產生恐懼感,不過政府立場應該勸導為主,不是開罰,希望警察執行技巧稍微改善。

▲網友對政治人物主張輕放酒駕的態度高度不滿。(圖/翻攝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這番發言引發網友高度不滿,於「靠北民進黨」粉專中痛批「殺人都不用償命、說話都可以不算話、有臉都可以不要臉、吸毒都可以除罪、燃煤都可以說乾淨、睜眼都可以說幹話的冥禁黨執政下,酒駕不開罰似乎也見怪不怪了」,並批評陳建銘是幹話王、在騙選票、「看就是酒鬼臉」。

▲市議員陳建銘一番酒駕只勸不罰的言論,遭網友高度質疑。(圖/翻攝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陳建銘則於今日緊急發出書面聲明,強調當天質詢內容僅針對警方於重陽橋下坡車道中段執行酒測勤務危險易造成事故,以及於上下班尖峰時刻酒測導致交通壅塞等執行方式做出提醒。他強調,支持警方酒測作為,僅針對執行方式提出建議,希望做為日後執法參考。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