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逾五成自認中國人 國台辦:沒有天然獨 只有人造獨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身上都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精神上堅守著中華文化的根脈,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人造獨。(資料圖/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身上都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精神上堅守著中華文化的根脈,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人造獨。(資料圖/中國台灣網)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日前發布 2018 年國族認同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有 86.7% 的民眾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一份子」, 51.9% 的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更有 61.9% 的人認為未來兩岸會統一,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5)日表示,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人造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指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身上都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精神上堅守著中華文化的根脈,即使是過去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無數台灣仁人志士也以鮮血和生命來證明自己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子孫。

馬曉光強調,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日新月異的發展進步,取得巨大的成就,以及奉行的對台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台灣同胞認識到,大陸對台胞的關懷還是真心誠意的,認識到台灣的未來離不開大陸的發展,認識到台獨是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的,也認識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之所在,他相信這種趨勢還會發展。

台灣競爭力論壇 23 日發布國族認同調查結果,數據顯示,86.7% 的民眾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一份子」,否認自己為中華民族一份子的民眾有 8.3% ,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略增至 51.9% ,考量法理和現實後,「泛中國人認同」的比率為 65.8% ,為 2013 年調查發布以來第三高,考量利益與和平後,「泛中國人認同」的比率為 69.3%,較去年增加 2.6% 。

數據也顯示,先不論統獨立場的前提下,若兩岸已無法維持現狀,有 61.9% 的人認為未來兩岸會統一,較上次調查的 55.4% 增加 6.5% ,認為獨立機會較大者占 22.4% ,較上次調查減少 4.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重申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有 38.5% 的人認為這違反總統蔡英文維持兩岸現狀的政策,高於沒違背者的 35.2%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