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上上上」學生長大成校長 受邀為竹縣母親節展畫作

▲退休校長劉秀雲\\(右\\)畫作「松濤鵲語」製作成文創商品,在母親節贈送給模範母親頌揚親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5)
▲退休校長劉秀雲\\(右\\)畫作「松濤鵲語」製作成文創商品,在母親節贈送給模範母親頌揚親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作業簿被老師批改「甲上」,就可以讓學生走路有風,那麼被「上將老師」批「甲上上上」是什麼感覺?受縣長邱鏡淳邀請,為縣轄226位模範母親創作「松濤鵲語」的退休校長劉秀雲,就是受到這樣的讚美與鼓勵,愈畫愈好、愈畫愈起勁,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休校長劉秀雲畫作「松濤鵲語」製作成文創商品,在母親節贈送給模範母親頌揚親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5)

邱鏡淳每年都會邀請一位畫家,在母親節時作畫,表框題字後成為文創商品,送給縣內模範母親做紀念;今年特別邀請退休校長畫家劉秀雲彩畫,今(25)日發表作品,劉校長以「松濤鵲語」頌揚親恩,作品將致贈給13鄉鎮市模範母親代表,及全縣各村里模範母親共計226面,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劉秀雲表示,其實畫作早在2003年就完成,因緣際會下,邱鏡淳認為畫的意境非常適合母親節意涵,因為「松濤鵲語」畫面呈現的是一棵S行構圖、又高又大的松樹,吸引臺灣藍鵲來嬉戲,常言道「松柏長青」,有祝福長壽之意;而臺灣藍鵲是臺灣特有鳥類,朱紅的嘴喙、碧藍身軀和雙翼,末端白色長如綬帶的尾巴。性喜群居,在生育的季節,親鳥育雛時,不單母鳥、同族的其他鳥兒都會來幫忙哺餵幼鳥,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

▲劉秀雲(左)幼時被稱讚鼓勵而更有自信,從事教職後也不吝於給學生鼓勵加分。(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5)

劉秀雲小時候在父親調教下,學會識字與畫畫,國中時有位上將老師黃伯襄,經常在她的畫作上評語「甲上上上」,讓她信心大增,畫藝也愈來愈精進,所以在她擔任教師其間,也不吝給學生鼓勵,作業簿也常會出現甲上、100分+3、+5的分數,她認為這樣可以讓學生更有自信。

而在擔任主任、校長期間,從不曾間斷畫畫興趣,畫作涉略並超越水墨、水彩、油畫的藩籬,讓劉秀雲可以自由自在,優遊於藝術的瀚海中。作品曾入選全國美展、第一屆新美獎等,還有雲淡風清劉秀雲水墨畫展,也曾榮獲台灣省績優藝術社教有功人員,並將參加明年的新竹縣優秀藝術家邀請展-薪傳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