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樂會邀您客語闖關、嘗美食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盛大登場

▲「花見台三線2018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將於5月5日在竹東文創藝術園區盛大登場。(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5)
▲「花見台三線2018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將於5月5日在竹東文創藝術園區盛大登場。(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花見台三線2018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將於5月5日在竹東文創藝術園區盛大登場,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感謝客委會大力支持桐花祭活動,今年活動移師竹東文創藝術園區辦理,邀請長榮交響樂團與殷正洋、許景淳、謝宇威、曾雅君金曲演唱,還有限量客家美食免費品嘗,加上藝術市集、寵物市集等,好玩、好吃、好精采,一起「桐樂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今年新竹縣桐花祭定調為「桐樂會」,除了好看、好玩之外,還有好多好康等著您,當天在竹東文創藝術村,只要完成客語闖關遊戲者就可獲得好禮,早上闖關者可得到魔術氣球或造型棉花糖,各限量100份,發完為止,而在晚上參加客語闖關遊戲者,則可獲得限量環保桐花杯帶。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桐樂會」即將熱鬧登場,有客語闖關、客家美食與精彩的節目表演。(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5)

喜歡美食的朋友則不能錯過美食大pk活動,當天現場有3種不同風味的限量美食等著大家享用,包括客家在地傳統美食、東泰高中餐飲科創意桐花餐以及義大利主廚現場製作原汁原味的義大利節慶美食。

桐花祭系列活動從4月的社區輕旅行開始一直到5月每週都有滿滿的節目等著大家一起參加,園區內還有藝術家STEFANO朱米傑及朱耀紅賢伉儷、在地藝術團隊設計桐花彩繪壁畫打卡新亮點;「插畫話新竹」畫展展期自4月25日-5月20日,透過義大利波隆納及安古蘭參展藝術家STEFANO朱米傑與朱耀紅的觀點畫出他們筆下的新竹。

而在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則安排「花現乾坤-花藝展」展期自4月27日-5月13日,用美輪美奐的花藝設計與大家共渡5月桐花祭;還有為期近三週的桐花社區輕旅行活動,要帶領大家走入傳統客庄生活。更多精彩節目及活動內容可查詢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竹縣GO藝思」臉書粉絲團、文化局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