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履歷館揭牌 創新教學推動建築安全

▲產業與學界創新合作,成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左\\)致贈明新科大「Alfa Safe系統工法」建築模型。(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4.25)
▲產業與學界創新合作,成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左\\)致贈明新科大「Alfa Safe系統工法」建築模型。(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4.2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與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產學合作,針對「建築安全」領域教學合作,同時捐助校方成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做為地震及建築安全品質的教學實習、觀摩推廣的場所;今(25)日下午特別舉辦產學簽約以及「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揭牌儀式,由明新校長林啟瑞、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代表雙方出席簽署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啟瑞表示,本次產學合作成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是全國大專院校建築、土木工程類群學系的創舉,將帶進「優良的結構系統規劃設計」、「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這些建築安全的創新觀念課程,並安排學生至事務所、工地見習,讓土環系的學生不光是在課堂內學習,還有業界實習的機會,有助於提升人才培育的成效,進而在未來帶動整體產業升級。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右)積極推動結構安全與施工品質透明化,與明新科大合作成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林啟瑞校長(左)前往參觀。(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4.25)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具備結構技師專業,積極推動建築安全與品質透明化,他表示建築產業有很多先進的技術與知識,但傳統的建築業者觀念多是各行其是、各做各的,可惜不能有效整合這些創新知識的資源;戴雲發強調要做到建築安全與提升建築品質,就要從根基的人才培育階段開始,因此,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從與明新科大的合作開始,灌輸建築、土木工程的科系學生正確的建築安全理念,未來規畫和興建出來的建築才是扎實、耐震的安全居所,學生再進一步整合其他領域學科,就能為整個建築體系帶來創新革命。

▲明新科大與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產學合作,成立「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將透過創新教學推動建築安全。(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4.25)

戴雲發所倡議的「建築安全履歷」主要在落實建築與結構的規劃與設計系統智慧化,以及重視施工品質透明化;土環系系主任張崑宗表示「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的設立,以及接著開辦的系列創新實務課程,聯結土環系已耕耘多年之營建與環境防災科技整合應用人才培育,讓學生可以將學理與實務創新發展契合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