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蘇貞昌3參選人 就剩處理柯文哲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預計5月2日討論是否禮讓柯文哲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預計5月2日討論是否禮讓柯文哲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5)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六次中執會,會中一致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和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也是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以及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表示,下周三將討論台北市,處理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的談話,指出這三名被提名人,都在挑戰性非常高的選區參選,尤其是新北市,蘇貞昌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全黨非常感謝。而新竹縣與花蓮縣,也看到兩名年輕同志願意承擔,同樣令人感動。

蔡英文說,中執會今天通過後,要請大家在這三個挑戰性很高的選區,盡自己力量,讓所有被提名的同志順利當選。

鄭朝方在會後受訪表示,這次黨徵召他,象徵的價值是新世代、以及讓社會各方面專才參與政策。他回到家鄉後,會持續走訪基層,並謙和向眾多前輩請益,號召更多新世代加入這場「新竹的維新運動」。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鄭朝方,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4.25 )

在民進黨完成三縣市徵召提名程序後,目前只剩台北市、金門縣、連江縣尚未決定人選。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預定 5 月 2 日出爐,選對會下週三將召開會議,決定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