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協議非你說了算 伊朗總統:川普只是個地產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朗總統 Hassan Rouhani 週三 (25 日) 表示,川普是地產商出身,沒有政治、國際事務背景,對於核協議,他無權置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堅稱,伊朗核協議有瑕疵,必須修改,5 月 12 日是最後期限,若未獲得令人滿意的方案,美國將退出該協議;為了說服川普,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盼能挽救核協議。

Rouhani 週三在演說時指出,川普不具備政治、法律、國際事務背景,「一個地產商,如何能對國際事務做出判斷?」

伊朗不斷強調,核協議內容已定案,若美國執意退出,伊朗將重啟核子計畫。

川普希望修改伊朗核協議,廢除「日落條款」,主因在於,他不贊成伊朗於 2025 年後,可逐步重啟部分核子計畫一事。

萬達 (Oanda) 駐新加坡亞太地區交易部門主管 Stephen Innes 指出,若美國對伊朗實施新制裁,「油價可望再漲 5 美元」。

台北時間週三下午 5 點 16 分,CNBC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14%,至每桶 73.96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27%,至每桶 67.8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