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球乙級聯賽決賽 南女排球隊勇奪亞軍

▲高中排球乙級聯賽決賽南女排球隊勇奪亞軍。(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4.25
▲高中排球乙級聯賽決賽南女排球隊勇奪亞軍。(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4.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106學年度高中排球乙級聯賽決賽,台南女中小將們歷經去年的挫敗後,今年帶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從預賽、複賽至決賽,僅輸過一場,奪下平隊史紀錄的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全民運動意識抬頭,排球人口日漸增多,全國高中乙級球隊高達216隊,想要一路過關斬將,若沒有雄厚的實力和機運,往往在預賽就得打道回府。

台南女中去年不慎在八強前落敗,也是近五年來首次未闖進八強,球員們無不傷心氣餒,誓要重返八強之列,從去年暑假起由中山大學蘇湘娸接任教練,帶給球員嶄新的訓練方式和理念,縱使不同的帶隊方式令球員們一度感到不安,幸好後期磨合順利,最終奪得佳績。

蘇湘娸教練本身為枋寮高中出身的甲級球員,目前就讀於中山大學四年級,每週不辭辛勞往返高雄、台南帶隊訓練,儘管薪資微薄,仍然願意陪伴球員成長,蘇教練以鼓勵、自由、信任的方式來帶領球員,讓她們在球場上更能夠齊心協力、大顯身手。

台南女中以往給予大眾的印象,無非是升學為主的學校,令人常誤以為南女學生除了考試什麼都不會,然而近年來在體育、音樂、科展等方面,均在全國等級的比賽中大放異彩,試圖跳脫「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刻板印象,南女期許將來從南女畢業的孩子,均能青雲直上,成為社會上各行各業的頂尖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