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表揚模範勞工及優良駕駛 個個堅守崗位

▲慶祝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親自頒獎表揚270位模範勞工、優良工會以及優良駕駛,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勞工。(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4.25)
▲慶祝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親自頒獎表揚270位模範勞工、優良工會以及優良駕駛,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勞工。(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4.25)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慶祝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天親自頒獎表揚270位模範勞工、優良工會以及優良駕駛,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勞工。對於過去兩年勞動基準法修法爭議不斷,他期勉勞工局成為勞資雙方的橋樑,共創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勞工局與交通局共同舉辦「模範勞工暨優良駕駛表揚大會」,朱立倫強調,新北市不僅勞工數量最多,創造的產值也是全國第一,還連續三年創下全國招商第一名的佳績。新北市對勞工權益相當重視,加上勞動條件的改善、重視就業服務、重視職業訓練,勞工局在勞工行政業務的評比上更是屢創佳績。

市府表示,今年每一位模範勞工得獎者都有平凡卻動人的故事。已逾耳順之年的蘇文雄是道道地地的新北小孩,為改善經濟,國中畢業後離開九份到台北眼鏡公司當學徒,學有所成,便自行創業,行有餘力不忘回饋鄉里,為九份當地國中小的弱勢學童免費配鏡,並積極參與新北工會行善團的公益活動,為社會服務付出一份心力。

胡鳳枝在中國砂輪任職將近30年,運用自己多年經驗,並善用管理程式協助公司篩選不合理訂單,減少同仁處理時間,有效提升效率。更為公司把關貨物庫存,並把滯銷品改變設計,轉化成市售品,降低庫存,增加營收。光去年就為公司省下了超過百萬元,可說是公司內最優秀的「守護神」。

印尼的SITI FATIMAH來台2年多,照顧99歲失智且行動不便的阿嬤,努力學習國語的她,生活溝通上沒有太大問題,會自行帶阿嬤搭乘復康巴士就醫,並詳細地將醫生的囑咐一一紀錄下來轉達給雇主。雇主家中曾發生火警,SITI FATIMAH處變不驚,揹著行動不變的阿嬤從5樓直奔1樓,並沿路呼叫各樓層住戶,讓住戶有所警覺,沒有造成傷亡。

勞工局長許秀能強調,表揚模範勞工是要樹立優質勞動典範,鼓舞更多勞工朋友效法,同時,表揚多位「性別翻轉」模範勞工,希望大眾能夠更了解職場性別友善的重要性,讓勞資更和諧,職場環境更平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