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戲劇種子 當代傳奇劇場駐校成功大學

▲「當代傳奇劇場」多位團員到成功大學校舉辦一連串講座與工作坊。(圖/成大提供,2018.04.25
▲「當代傳奇劇場」多位團員到成功大學校舉辦一連串講座與工作坊。(圖/成大提供,2018.04.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藝術中心與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合作,展開藝術駐校計畫,106學年度第2學期邀請京劇大師吳興國及其所創辦的「當代傳奇劇場」多位團員,到校舉辦一連串講座與工作坊,希望戲劇藝術深耕校園,傳承優美的戲曲在校園延續新生,引領年輕世代領略傳統戲劇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成大藝術駐校「當代傳奇劇場」大師,還有行政總監林秀偉、京劇表演功底深厚的創始藝術家馬寶山、經理暨資深專業演員張靜屏,以及多位青年團員,從3月至6月在成大推出5場講座、2場工作坊及1場演出。

藝術中心副主任高美華指出,這學期課程安排更密集且具體,成為學生學習傳統戲曲的絕佳機會,「當代傳奇劇場」4月中旬在億載金城上演《水滸108II-忠義堂》,多位學生也難得的實地參與場佈、彩排、演出等實務;重頭戲還有「當代傳奇劇場」將於6月29日在成大光復校區成功廳演出《等待果陀》。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是一所落地深耕的學校,有責任傳遞更多命脈和影響,這幾年我們也積極整理表演藝術空間,期待在大家一起努力的心意之下,讓同學們在戲劇表演、音樂創作等都能天馬行空的創作和想像。

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表示,當代傳奇劇場致力於傳統中國戲曲傳承並以創新劇場表演藝術為目標,以融合東西方劇場藝術、開闢傳統戲曲新道路為精神與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