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滙豐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 小小銀行家齊聚30據點

▲滙豐銀行全台30家分行同步舉行 ”滙豐小小銀行家  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 活動。(圖/公關照片)
▲滙豐銀行全台30家分行同步舉行 ”滙豐小小銀行家 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 活動。(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今(25)日於全台30間分行同時舉辦「滙豐小小銀行家  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活動,由總經理陳志堅帶領全行350位同仁擔任志工,邀請近500位國小學童,透過數位銀行體驗、鈔票辨識暨點鈔機操作體驗、臨櫃交易模擬等互動式活動,讓孩子對於銀行設施,以及各項金融服務有更多認識,將金融理財教育向下紮根,並體現滙豐台灣長期關懷兒童教育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表示:「滙豐台灣長期關心兒童教育議題,協助金融教育向下紮根正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每年四月銀行都會安排同仁透過志工活動,至偏鄉社區課輔班探訪孩子,並準備富含金融教育的互動遊戲帶給孩子愛與關懷。此次全台所有滙豐分行在營業日投入『滙豐小小銀行家』活動,邀請全台近500位國小學童參與,希望帶給孩子一個精彩豐富的課後活動,並為台灣金融教育寫下新頁。滙豐台灣近200位分行同仁、超過150位員工報名,共計350位志工全力投入,不僅是行內的創舉,更立下滙豐台灣志工活動的新里程碑,也落實滙豐在台灣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的承諾。」

而在鈔票辨識體驗站,志工帶領學童們認識各國貨幣,學習六大辨識新台幣真偽鈔的要點,並讓學童實際操作點鈔機的使用,了解銀行運作要求百分之百準確的重要性。此外,學童亦會在臨櫃交易體驗站扮演小客人,模擬操作存款、提款、轉帳、繳信用卡費與換匯等交易,了解銀行每天運作業務的流程。

滙豐台灣長期透過社區投資(Community Investment)關懷兒童教育議題,包括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偏鄉兒童課輔計畫、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 – 大象牽小象」計畫、滙豐兒童英語悅讀計畫(HSBC Kids Read)等,皆是滙豐台灣長期支持的公益項目。本次參與活動的500位學童,皆是受惠於這三個社區投資專案的孩子。

滙豐台灣以推動環境保育與關懷兒童教育作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重點,多年來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屢獲各界肯定,並連續七度榮獲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Taiwan’s Excellence i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更連續四年勇奪外銀第一的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