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秘「貓稻荷」寺廟 神明竟叫信眾「不准吃章魚」

日本神秘「貓稻荷」寺廟 神明竟叫信眾「不准吃章魚」(圖/寵毛網)
日本神秘「貓稻荷」寺廟 神明竟叫信眾「不准吃章魚」(圖/寵毛網)

寵毛網

台灣人愛逛日本寺廟早已不是新聞,但你可曾聽過稻荷神社裡供奉的竟然是「貓」?所謂稻荷神在日文即「食物之神」的總稱,亦為「掌管食衣住、庇佑生活富饒快樂的神明」,這如此了不起的神明當然也有所謂代言人(使者),也就是大家常見的狐狸,然而稻荷大神的使者並不是山野中的狐狸,而是「白(透明)狐」(日文音同byakko-san),而東京赤坂見附站附近有間超神祕的「美喜井稻荷神社」,裡頭供奉著被大家暱稱為「貓稻荷」的守護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社上方更有著喵咪與鳥、貓咪與章魚腳的雕像。神社上方更有著喵咪與鳥、貓咪與章魚腳的雕像。(圖/翻攝自twitter@SushiCujira)



地理位置夾在兩棟建築物中間的美喜井稻荷神社。地理位置夾在兩棟建築物中間的美喜井稻荷神社。(圖/翻攝自twitter@kimi_aya_)



奇妙的三次元入口,進去後也許......(超誤)。奇妙的三次元入口,進去後也許……(超誤)。(圖/翻攝自sk1000000.at.webry.info)



「美喜井稻荷神社」出名的原因,不僅僅是拜著極為少見的「貓稻荷」,還有其神秘的地理位置-在兩棟建築物夾起來的小角落,不仔細看絕對不會發現,尤其一次只能供2至3人站立其中,神社中石碑寫著「美喜井稻荷的守護神是從京都的比叡山下凡的守護神,拜這神的人不能吃章魚;信仰這神的人什麼都不用擔心。因為生章鱼因為會破壞貓的维生素B1,但是和神社的關聯不清楚。」不知為何看完石碑腦海浮現「這實在是最霸氣的介紹了!」

擁有超霸氣宣言的石碑。擁有超霸氣宣言的石碑。(圖/翻攝自sk1000000.at.webry.info)



而貓與章魚的結合,更讓小編想起日本山形縣米澤市的傳統手繪「相良人偶之一猫に蛸(neko ni tako)」,外型即是招財貓頭上被章魚緊緊繞住,網路上更有解釋此玩偶「由招財貓招來財富和好運,再由章魚緊緊守住」,更有人稱「招財貓+八腳章魚+紅色=魔よけ(避邪物)」,兩者結合似乎也間接點出貓與章魚的友好關係(?)

日本山形縣米澤市的傳統手繪「相良人偶之一猫に蛸(neko ni tako)。日本山形縣米澤市的傳統手繪「相良人偶之一猫に蛸(neko ni tako)。(翻攝自網路)



神社目前沒有住持在內,所以無人能答出關於神社背景的由來,其充滿謎團的石碑和極為討喜的「貓稻荷」,反而吸引大批喜好獵奇的網友去朝聖,意外成為熱門景點,下次貓奴們如果有緣到日本,也不妨去探望這十分特別又充滿神祕感的貓神社吧!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