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Q1獲利季減逾2成 每股稅後純益0.95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TW) 今 (25) 日公布第 1 季財報,獲利表現較上季與去年同期衰退,稅後純益 9546 萬元,季減 24.56%,年減 10.65%,每股稅後純益 0.95 元。展望後市,宇瞻表示,預期 DRAM 在未來兩季將持續供不應求,預期 NANDFlash 可望在第 3 季供需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宇瞻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24.94 億元,季減 7.84%,年增 15.23%,毛利率 13.07%,季減 0.5 個百分點,年減 2.04 個百分點,營益率 4.71%,季減 0.19 個百分點,年減 2.5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9564.6 萬元,季減 24.56%,年減 10.65%,每股稅後純益 0.95 元。

展望後市,宇瞻指出,今年記憶體市場仍延續去年供不應求局面,NAND 市場供應上下起伏較大,未來 2 季整體 DRAM 市場供給持續短缺,伺服器記憶體從去年 1 月以來價格持續上漲,行動記憶體則較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目前較淡,預期第 3 季將會上升,今年各領域的 DRAM 市場狀況不同;NAND Flash 上半年受手機季節性調整的影響,預計第 3 季市場供需回復平衡。

宇瞻去年在 DRAM、NAND 價格雙雙上揚下,採取客戶讓利策略,擴大營收規模與增加客戶,帶動去年營收年增 47.22%,但毛利率則是年減 4 個百分點、下滑至 13%,今年將有不同的策略,以提升毛利率為主。宇瞻去年每股純益 4.02 元,創上市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