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將出席募款餐會 中監維持「四不原則」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前總統陳水扁已預告五月將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屆時可能又「踩紅線」。(資料照/記者蔡坤霖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5日藉由[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對於 5 月 4 日凱達格蘭基金會 13 周年感恩募款餐會,中監已經派人通知他,今年還是維持「四不原則」,也就是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不過扁也藉由「勇哥」預告說,「我建議阿扁在台下逐桌敬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勇哥物語]-87全文如下:

勇哥:今天台中方面的人到高雄例行訪視,對阿扁日前申請參加 5/4 凱達格蘭基金會 13 週年感恩募款餐會,長官要他們告訴阿扁,這次應該還是會維持「4、5不」。也就是說阿扁仍然不能入場用餐、也不能上台講話。

勇弟:怎麼會這樣?乾脆祭出「天龍 8 不」好了!?去年 9 月賴神出任院長,今年 4 月菊姐甫接府祕書長,結果對阿扁保外就醫的處遇仍然「維持現狀」。阿扁 5/4 還要北上參加嗎?

勇哥:前年阿扁只能待在新娘房,去年阿扁被柯建銘總召叫進去共進晚餐,這樣就不得了了,阿扁馬上受到嚴苛的處分。如果今年再進去吃飯,阿扁不無可能以「累犯」為由,再度回台中狗籠?

勇弟:阿扁說過他願意用他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的永久自由。求仁得仁,無怨無悔。但阿扁們大家族不能袖手旁觀,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個人都是阿扁的鐵衛部隊。還沒購買餐券的要快,剩下最後 20 桌的位子,5/4 晚上 6 點半台北大直典華大團圓。

勇哥:阿扁不能進場用餐,總不能餓肚子啊?

勇弟:我可以把我自己的那一份端出來給阿扁在門口吃。但這樣像乞丐不好吧?

勇哥:沒關係!阿扁在鬼地方,沒桌沒椅,已經習慣在地上吃飯了。

勇弟:阿扁不能上台講話,也不可以上台一次敬酒感謝大家嗎?

勇哥:我建議阿扁在台下逐桌敬酒!

勇弟:這次募款餐會有什麼特別的義賣品?

勇哥:如果沒有找到好的義賣品,我是目前最夯的「新勇哥物語」主角,我願意被公開拍賣,這是我為阿扁能做的事,因為 5/4 餐會不能漏氣就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