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案衝突 北市警局:30警11記者受傷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今天下午衝撞立法院,違法脫序行為造成30名員警受傷送醫、11名記者遭推擠受傷,警方已管束違法翻入立院的32人,並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嚴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今晚針對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集會違法脫序事件進行說明,八百壯士等團體以「違憲亂政,剝奪退役軍人權益」為由,在立法院周遭舉辦集會遊行活動。

集會團體突然號召群眾集結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破壞現場阻材,阻擾警方安全維護作為,並企圖拉倒圍牆攀爬大門及圍牆衝入立法院。

警方表示,違法翻入立法院內者,已依法管束32人並查明身分,同時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嚴辦。

由於下午集會活動衝突多起,脫序混亂行為也造成執勤員警30人受傷送醫,還有11名媒體記者在推擠中受傷,以及部分攝影器材受損。

市警局已受理媒體報案,將檢視蒐證畫面鎖定涉案人員,依法究辦,以保障新聞採訪安全及自由。

關於媒體報導,反年改團體成員中包括有特種部隊退役軍人。市警局表示,今天部署警力為1260人,將視情況再增援人力,且為因應特殊陳抗群眾,中央和地方也共出動100名維安特勤協助維護陳抗秩序。(編輯:李亨山)107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