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Q1表現不如預期 Q2回溫態勢仍不明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指出,受到市場需求疲弱加上傳統淡季影響,第 1 季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目前看來第 2 季訂單雖有逐步回溫,但以過往第 2 季表現來看,今年回溫態勢仍不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電第 1 季單季營收較上季與去年同期衰退逾 1 成,合併營收為 51.48 億元,晶電指出,今年第 1 季除受到傳統淡季影響外,新產能過剩問題影響 LED 市場平衡,也衝擊營運表現,使第 1 季表現不如預期。

展望本季,晶電表示,最近燈絲型燈泡、手機背光與電視背光產品需求增加,訂單表現較本季初明朗。惟訂單表現逐步回溫,但與過往同期相較,今年回溫態勢並不明顯,需求仍不如預期佳,仍需持續觀察後續訂單增加狀況。

面對新產能過剩所帶來的影響,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今年將以市場新技術來平衡其衝擊,如 Mini LED 或雷射應用等。先前市場就看好晶電 Mini LED 應用將於下半年貢獻業績,據悉,晶電 Mini LED 應用的手機產品,預計將於第 3 季開始出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