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追女大生還錢包 工人阿伯歉「我手很髒」 感動數萬人

▲工人阿伯好心還錢包,卻在意自己的手很髒,讓原 PO 好心疼。(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工人阿伯好心還錢包,卻在意自己的手很髒,讓原 PO 好心疼。(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在屏東念書的女網友,日前將自己遇到的暖心經歷 PO 上網與大家分享,感動上萬人。女大生表示,她騎車到飲料店買飲料,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蹤影,正當焦急想回頭找的時候,一名工人阿伯拿著錢包單手騎車到她旁邊跟她說錢包掉了,還說「啊妳的錢包要擦一下捏,我的手很髒不小心撿了妳的錢包」,暖心舉動讓網友大讚「手髒心不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聲在《 Dcard 》上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日前騎車時把錢包順手掛在前面,到飲料店要付款時才發現錢包掉了,正打算騎車回去找,這時,一位像是在做工地還是黑手的阿伯拿著錢包滿身大汗的單手騎車到她身邊跟她說:「啊妹啊,妳的錢包掉了捏」,讓原 PO 瞬間回神,笑著跟他道謝。

沒想到阿伯接下來的一番話讓原 PO 相當心疼,阿伯說:「拍謝蛤,我出來買涼欸看到妳的錢包掉了,就一直追妳追到現在,總算被我追到了,啊妳的錢包要擦一下捏,我的手很髒不小心撿了妳的錢包。」聽到阿伯這麼說,原 PO 握著阿伯的手道謝「不會啦,阿伯謝謝你欸,不然我一個禮拜的生活費都沒了。」後來跟阿伯閒聊一下,並買了一杯飲料答謝對方才各自離開。

原 PO 非常感謝這位熱心的阿伯,「錢包裡不只有很重要的證件,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跟我一個禮拜的生活費,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沒有錢的日子我該如何填滿我的無底胃。」

暖心故事讓看過的網友都覺得溫馨,留言「手髒了可以洗,那個阿伯心很乾淨」、「感人~阿北你很乾淨的」、「這個手無價」、「感覺聽了心會酸酸的一句話」、「每次看到類似的故事就覺得台灣有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