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盯10年期美債殖利率了 2年期急升更恐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 4 年來首次衝破 3%,投資者皆把關心放在此焦點上,但分析師指出,2 年期美債殖利率來到 10 年以來的高點,這才是真正該注意的警訊,短期利率上漲將影響公司、股價和消費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 (25 日) 2 年期美債殖利率在 25 日收於 2.4959%,為 2008 年 8 月以來的新高,Academy Securities 公司的總體策略長 Peter Tchir 表示,美國短期利率大幅度上漲,這對公司、股價和消費者而言都是一個警示信號,同時間,1 年期的美債殖利率則逼近 10 年來最高點。

2年期美債殖利率
2 年期美債殖利率
Tchir 週三在報告中寫道:「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可能會吸引所有人的關注,但短期債的殖利率上漲,其實會帶來更多問題,想購買大件商品的消費者面臨更高的成本,而投資者則可將資產配置到風險較低的債券,並離開股息股票,然後獲得一些收益。」

杰富瑞的經濟學家 Thomas Simons 表示:「荒謬的是,每個人都在談論 10 年期殖利率達到 3%,那怎麼看 1 年期殖利率到 2.2%?

1年期與2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
1 年期與 2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