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全國大專運動會 電競列競賽項目

▲在教育部指導及國人推動下,今年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今\\(26\\)日電競項目正式開打,同時目睹全台大專院校首次正式官方賽事上的精彩交戰。(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26)
▲在教育部指導及國人推動下,今年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今\\(26\\)日電競項目正式開打,同時目睹全台大專院校首次正式官方賽事上的精彩交戰。(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26)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迄今已邁入第四十八屆,睽違卅年後再度落腳中央大學。在教育部指導及國人推動下,今年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今(26)日電競項目正式開打,同時目睹全台大專院校首次正式官方賽事上的精彩交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在今天電競賽開打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這一次舉辦全大運,是中大三十年後再次舉辦。另外,今年也是我們在雙連坡建校50週年,所以對我們來講意義相當的重大。30年前我們建了著名的藍色跑道,用了30年,今年我們又重新建了一個新的藍色跑道,所以你可以看到田徑場非常非常的漂亮、壯觀。我們花了很大的力氣在這次的全大運,連結了很多桃園的大學一起幫忙,也花了一年多的籌備時間。

周景揚還強調,今年最炫的就是,第一次把電子競技列入全大運的比賽項目。我自己也是運動員,我也覺得,運動是手腦並用,只是很多的運動是手腳用的比較多,而腦的運用沒有那麼多。可是電競變成是腦用的很多。但是終究來講,它在培養軟實力上面是很有幫助的。例如說團隊精神,像現在團體比賽,五個人之間要怎麼運用策略?如何規畫攻擊?要有毅力和拼勁,就像剛代言人說的,也是要有相當的天分和極大的努力。這些和我們所知的運動比賽十分的類似。所以難怪電競項目會被列入正式的比賽。

周景揚說,像這次全大運我們中央大學也有隊伍參賽,不過我們中央是以社團來推廣,不像有些科技大學已經有相關的科系來專研電競項目了。

▲LoL是大型網路戰略遊戲,風格相異的英雄、多樣化的道具、自由搭配的召喚師技能和天賦等,衍生出千變萬化的遊戲方式。遊戲最終目的摧毀敵方水晶主堡。其中的「團隊合作」是獲勝必要元素,密集的人際互動使得此款遊戲不論在線上、線下皆成為火熱話題。(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26)

今天賽事分別為《爐石戰記》個人賽以及《英雄聯盟》團體賽,現場邀請日前奪下爐石戰記世界冠軍,綽號「大哥」的電競好手陳威霖(tom60229)共襄盛舉,「全大運在中大」與青年學子一同掀起台灣電競熱潮。陳威霖在現場接受記者訪問時提到,就算是電競,我想必須具備的條件也是和大部分的運動選手是一樣的。第一是天分,天分一定是最重要的,再來就是要好好的努力。基本上所有的選手都一定是非常努力的。所以,你的天分和努力都非常的重要。陳威霖還強調,我覺得我們台灣的選手都還蠻努力而且實力蠻強的,而且我們玩電競的比例在世界上是比較高的,所以台灣在電競運動這個領域的競爭力都算是蠻厲害的!話雖如此,但是談到給電競選手的建議,陳威霖反而說,「我自己是覺得在電競的這條路上,其實是蠻難走的。就是要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然後要很有天分!所以我通常不太建議大家進入這個行業。」

活動十點準時揭開序幕,由《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八強賽打頭陣,分為A區(排球場)以及B區(羽球場),同時兩組人馬對戰,勝出隊伍將於4月29日進行決賽。

▲活動十點準時揭開序幕,由《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八強賽打頭陣,分為A區(排球場)以及B區(羽球場),同時兩組人馬對戰,勝出隊伍將於4月29日進行決賽。(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26)

LoL是大型網路戰略遊戲,風格相異的英雄、多樣化的道具、自由搭配的召喚師技能和天賦等,衍生出千變萬化的遊戲方式。遊戲最終目的摧毀敵方水晶主堡。其中的「團隊合作」是獲勝必要元素,密集的人際互動使得此款遊戲不論在線上、線下皆成為火熱話題。

今年一月甫獲爐石世界冠軍的閃電狼大哥陳威霖(tom60229)擔任全大運電競賽事代言人,於4月27日及4月30日擔任當天電競賽事實況賽評,使得《爐石戰記》項目備受矚目,相信會有精彩的比賽戰況。在4月26日16強的篩選後,4月30日將進行決賽,全程將於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

▲今年一月甫獲爐石世界冠軍的閃電狼大哥陳威霖(tom60229)擔任全大運電競賽事代言人,於4月27日及4月30日擔任當天電競賽事實況賽評。(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