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內資股風電生技變臉 台積電創半年低 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6) 日受到美股止跌,亞股也跟進反彈激勵,早盤一度衝上 10600 點,收復年線,不過中場過後受台積電翻黑,加上內資強勢指標風電及生技也出現補跌賣壓,指數由紅翻黑,跌幅還持續擴大,終場下跌 71.39 點,以 10488.58 點作收,年線也得而復失,成交值 1402.7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更是下跌重災區,儘管早盤也一度收復半年線,但終場仍大跌 2.95 點,以 145.93 點作收,半年線得而復失,成交值 427.1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電器電纜類股,跌幅達 3.1%,波濤也跌逾 3%,生醫、電機機械也跌逾 2%,造紙、化學生醫、觀光、光學、半導體、油電燃氣、鋼鐵、化學也跌逾 1%,電子零組件、電子通路、資訊服務、建材營造、電腦設備、貿易百貨、橡膠、汽車、航運、其他類、紡纖、其他電子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上漲類股則有水泥、食品、塑膠、金融、通信網路等。

電子三雄今天呈現兩強一弱,其中股王大立光連續 2 天明顯抗跌,今天順利收復 5 日線,並繼續朝月線邁進。鴻海雖然昨天一度跌破 80 元大關,不過 80 元以下買盤相當踴躍,今天全場也力守在紅盤之上。

至於台積電則是因為第 2 季看法相對保守,不如市場預期,今天持續回測低點,最低來到 221 元,創下 2017 年 10 月以來新低。也拖累半導體族群,包括統懋、晶心科、旺宏、威盛、茂矽、新唐、聯發科、嘉晶、華邦電、同欣電、力成、台勝科、綠能、凌陽等跌逾 3%。

至於近期內資簇擁的強勢股,包括風電、生技及被動元件,也出現明顯拉回,其中風電更是重災區,包括中鋼構、新光鋼、世紀鋼、上緯投控、台船等亮燈跌停,大同、亞力、華城、大亞、永冠 - KY 等也跌逾 5%。

生技股也出現拉回,和康生、晟德、科妍跌停,保瑞、亞獅康 - KY、安成藥、鈺緯、濟生、合世、麗豐 - KY、益得、寶齡富錦、雙美、立康、泰博、生華科、全宇生技 - KY、慧智、大江、生展、基亞、益安、幫特等也跌逾 5%。

被動元件雖然有國巨、華新科及禾伸堂相對抗跌,但是中低價股的光頡亮燈跌停,大毅、美磊、奇力新、九豪、越峰、佳邦、凱美、立敦、立隆電、華容、金山電等也跌逾 3%。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近期雖然持續拉回,整體來看,經過整理過後,指數還是有機會站回 11000 點之上,只不過現在正處於修正階段,尤其當強勢股出現補跌後,只要權值股能夠順利止穩,指數接下來若能先行站回年線,仍有機會重新朝 11000 點再度啟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