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矚目兩韓高峰會召開 北韓第一夫人是否出席仍未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視察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圖/勞動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視察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圖/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兩韓峰會於今(27)日舉行,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金正恩領導人首次見面。目前已知,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將出席,但是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是否會隨同金正恩前往板門店參加峰會,目前尚未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北韓高峰會談南韓籌委會委員長、青瓦台祕書室長任鐘皙表示,南韓出席代表除總統文在寅外,還有青瓦台祕書室長任鐘皙、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和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等共 7 人。

北韓方面除金正恩外,還包括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人。至於第一夫人李雪主是否陪同金正恩與會,目前仍不確定。

金正恩與文在寅定於今日上午 9 時 30 分在南北韓邊境板門店軍事分界線見面,這是兩韓分裂後,第三次雙邊元首會面。由於接下來在 5 月底或 6 月初,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兩國史上首次領袖高峰會,因此兩韓領袖峰會受到國際矚目。

預料在晚宴後,兩韓將宣布聯合聲明,至於是否為各界關注的宣布兩韓結束軍事衝突狀態,目前仍不得而知。

南韓認為,宣布韓戰結束,至少需要兩韓和美國三方達成協議,但是美方認為,北韓是否棄核,仍有待查證,必須確定北韓真正拋棄核武後,再來簽訂和平協議。

1953 年 7 月 27 日,韓戰交戰各方代表在板門店簽署停火協定,由於簽署的並非和平協定,意味韓戰只是停火狀態,並非結束戰爭,隨時都可能再度開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