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桃山步道淨山活動 逾百人熱情參加

▲桃山步道聯合淨山活動中,參加人員與遊客沿途檢拾垃圾。(圖/東勢林管處提供2018.4.26)
▲桃山步道聯合淨山活動中,參加人員與遊客沿途檢拾垃圾。(圖/東勢林管處提供2018.4.26)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為響應107年「世界地球日」, 25、26日聯合高野大飯店(武陵山莊)、武陵富野渡假村,共同舉辦「桃山步道聯合淨山活動」;2天活動共有110人熱情參與,共清出約15公斤垃圾,垃圾種類以零食袋、保特瓶、菸蒂、紙屑及塑膠袋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陵為了迎接春末初夏適合從事生態旅遊的季節,守護台灣山林之美,東勢林區管理處邀請喜愛山林的民眾共110人分組,撿拾桃山步道沿線垃圾,參與人員經由武陵吊橋沿著桃山步道悠閒的享受著富含芬多精的森林浴,一邊捲起衣袖、揮汗彎腰賣力地撿拾步道沿線及兩側林下所見垃圾,直到步道終點桃山瀑布,總長約4.3公里,總共清理約15公斤的垃圾。

▲武陵桃山步道聯合淨山活動中逾百人參加,以分組方式展開。(圖/東勢林管處提供2018.4.26)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經由活動宣導無痕山林概念,呼籲遊客和登山客發揮公德心,以行動維護山林、守護地球。希望透過淨山活動還給野生動物自然乾淨的棲地,讓山林的美麗依舊。歡迎民眾前往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從事無痕、永續生態之旅;提醒民眾進入山區、步道前應充分掌屋資訊與準備,並注意安全,武陵相關旅遊訊息可洽詢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04)2590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