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測法說〉Q2是忙碌的季節 營運審慎樂觀 今年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檢測廠精測 (6510-TW) 今(26)日舉行線上法說,展望第 2 季營運,總經理黃水可指出,依照過去經驗,第 2 季都是比較忙碌的季節,對營運仍審慎樂觀,全年也希望可以維持往年的成長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水可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傳統第 2 季都是較忙碌的季節,法人預期整季營收可望較第 1 季成長,但受到蘋果需求放緩,成長力道仍受限。

對於全年,他強調,今年營收仍維持成長目標,也希望營運可以健康發展,而就整體市場而言,手機一年總量 15 億台,此數量沒有太大變化,也代表 AP 晶片需求仍穩定。

對精測而言,黃水可認為,較看好未來 5G 與 AI 的發展,尤其手機導入 AI 功能後,將能產生更多新價值,AP 晶片設計也將更複雜,有助精測營運。

在新建廠房進度部分,黃水可指出,目前已陸續完成設備建置,進度符合預期,依照原先規劃,新廠將在今年年底完成。

精測今年資本支出預期為 10 億元,其中包含營運、研發總部的初期興建成本,其中 4.5 億元將用於研發核心競爭力,投資機器設備。

精測第 1 季合併營收為 7.4 億元,季增 36%,年減 6%,毛利率 55.4%,季增 1.3 個百分點,年減 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67 億元,季增 48%,年減 11%,每股純益 5.08 元。

精測第 1 季營收中已有 79% 來自於 7 奈米,10 奈米降到 5%,12/14/16 奈米比重約 16%,20、28 奈米則為 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