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改團體毆打記者 記協嚴正譴責暴力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發動遊行抗議軍人年改,抗議現場發生多名記者遭惡意攻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嚴正譴責暴力行為,並指陳抗團體造成記者和員警受傷,訴求任務上完全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昨天在立法院外聚集,企圖闖入立法院內,與警方爆發數波推擠衝突。衝突中發生多名記者遭抗議群眾惡意攻擊事件,包括阻擋拍攝、搶走攝影器或毆打記者等。

台灣記協發表聯合聲明,陳抗團體在實踐集會自由的過程,必須負起尊重新聞自由並約束參與群眾言行的社會責任,昨日造成近百名記者和員警受傷,在這個任務上完全失敗。

台灣記協指出,要求警方面對記者遭攻擊時應採即時、有效作為制止暴力、違法行為,勿枉勿縱。同時儘速將施暴者繩之以法,確保採訪工作者人身安全。

此外,台灣記協也鼓勵各媒體機構責成法務人員,主動協助受傷員工尋求救濟,將視需求以「記者保護基金」支應會員發起賠償訴訟。(編輯:吳協昌)107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