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邦不入 美國升息聲中 應該要避免投資這3個國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國利率上升,Janus Henderson 投資組合經理 Sat Duhra 表示,投資人現在應該避免將資金投入印度、印尼和菲律賓這 3 個亞洲經濟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uhra 說,如果投資人為了追求美國的更好回報而進行投資,雙印及菲律賓這 3 個國家的經常帳戶赤字將會受到嚴重打擊;而且這些國家喪失財政紀律,所以應該避免進行投資,尤其是在印度。

Duhra 補充,印度、印尼和菲律賓這 3 個國都是石油淨進口國,近期油價上漲的使情況變得更糟,將進一步惡化這些國家的經常帳赤字。

此外,這三個國家將在今年和明年舉行選舉,政府都在增加支出,這令人不免擔心。

Duhra 認為,亞洲最具吸引力的市場是北亞經濟體,其中中國的銀行業投資績效不錯,支付的分紅比去年多。

通常金融業會受惠於更高的利率,例如,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銀行也正在支付更多的股息,並且風險有所減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