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醫院工會4年努力 勞資雙方終簽立團體協約有成

▲院長趙家鼎\\(左\\)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啟忠代表輔英醫院勞資雙方簽署團體協約,儀式簡單隆重。(圖/屏東縣勞工處提供,2018.04.20)
▲院長趙家鼎\\(左\\)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啟忠代表輔英醫院勞資雙方簽署團體協約,儀式簡單隆重。(圖/屏東縣勞工處提供,2018.04.20)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與該院企業工會為加強勞資雙方合作,共享營運成果,今(26)日上午簽立團體協約,儀式簡單隆重,也是全台第一家簽署團體協約的醫院。輔英醫院是屏南地區頗具規模的醫療企業,簽訂團體協約後,勞動條件將有所提升,讓員工更安心工作,造福屏東廣大鄉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英醫院的團體協約於今日上午10時由院長趙家鼎及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啟忠代表簽字,院方及企業工會表示,雙方體認「醫院社會公益之價值、共創勞資雙贏之前題、謀取鄉親健康促進之福祉」等目標,決定加強雙方合作,提升工作效率,促進事業發展,增進會員福利,以共享營運成果,因此締結團體協約。

▲院長趙家鼎(左)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啟忠代表輔英醫院勞資雙方簽署團體協約,儀式簡單隆重。(圖/屏東縣勞工處提供,2018.04.20)

輔英醫院企業工會成立於103年6月,成為全國第一個醫院企業工會,這次更是全台第一所簽定團體協約的醫院。勞工處表示,配合勞動部政策,縣府鼓勵各企業成立工會,並透過團體協約形式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今日見證輔英科大附設醫院與工會完成團體協約簽訂,實為勞資雙方樹立良好互動典範,希望能帶動更多事業單位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營造和諧勞資關係。

▲輔英醫院企業工會成立於103年6月,這次更是全台第一所簽定團體協約的醫院。(圖/屏東縣勞工處提供,2018.04.20)

院方指出,趙家鼎院長自105年4月上任以來,秉承創辦人照顧民眾健康的職志,與全體同仁共同展開釐清附醫發展願景、更新醫療資訊系統、提升友善執業環境、深化醫療服務等多項變革,以三個月時間,完成全院資訊系統全面更新,並著手各項醫療服務的深化以滿足鄉親健康促進的需求,持續以專業、品質、關懷和服務的宗旨,提供鄉親安全的就醫環境;並將友善工作的職場,提供具競爭力的待遇與職涯發展,吸引遊子返鄉,加入該院服務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