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拚18年還完30年房貸 2年後卻搬進「集合住宅」

▲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不少人為了擁有自己的房子,扛著房貸壓力過日子。(示意圖/pixabay)
▲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不少人為了擁有自己的房子,扛著房貸壓力過日子。(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寧願咬牙扛起房貸壓力,也想擁有自己的房子。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繳房貸近 10 年,雖然已還了 2/3 ,但生活還是過得很壓抑,好奇發文詢問還完房貸後是什麼感覺?沒想到另名網友回文,友人花了 18 年還完 30 年房貸,但 2 年後就「搬家」住到北投龍鳳谷上面的「集合住宅」(公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繳房貸近 10 年,目前已還完 2/3 ,還剩下 200 多萬要還,雖然壓力比一開始小了許多,但很多開銷還是得精算再精算,生活也過得很壓抑,讓他好奇「不曉得房貸還完那天是什麼感覺,可以開始放縱大吃大喝這樣嗎?」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就沒負債的感覺啦」、「還不是一樣中午吃便當,要不然哩」、「再貸再買」、「過戶給兒女呀」。

另名網友則回文分享友人的經驗,讓人不勝唏噓。網友表示,友人覺得房貸要背 30 年實在太久,咬牙改成提前清償,平日兼兩份工,假日還去發傳單、開違法白牌車跑機場,最後花了 18 年就還完房貸,「但是還完之後沒兩年,他就搬家了,現在住在北投龍鳳谷上面一點的集合住宅,很便宜一個單位才六萬,比他買的房子便宜多了。」

正當網友看完故事要說恭喜時,卻有人點出「龍鳳谷上面不就公墓?」讓其他網友感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向來都如此的」、「至少他貢獻了一生,讓房地產業繁榮,我們懷念他」、「他的繼承人會很感謝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