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從公墓找靈感 曝光40歲想自殺黑歷史

▲陳昇出道30周年巡迴演唱會開跑。(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 2018.04.26)
▲陳昇出道30周年巡迴演唱會開跑。(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 2018.04.26)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音樂頑童」陳昇入行邁入30年,因此於今(26)日在台北舉辦「華人公寓」巡迴演唱會起跑的記者會,這一次不只在台北開唱,還把演唱會開到台中、台東,甚至日本的沖繩、札榥、東京等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的主持人是黃子佼,剛好日前向女友孟耿如求婚成功,陳昇現場立刻虧起對方是「老牛吃嫩草」,聊著聊著整個偏離主題,最後笑說自己能長命百歲的原因,就是常常顧左右而言他,讓現場所有人笑彎了腰。而之所以將這次的演唱會取名為「華人公寓」的原因,陳昇解釋:「最源頭是我最喜歡函館這個城市,有歷史古蹟、公墓,這個點子是從華人公墓來的。」他也提到「公墓」裝了很多的故事,就像是每個人的身體裝了很多愛恨情仇,如同他自己就像是一個公寓,或是公寓的管理員,「你想要什麼,我拿給你們聽。」

▲陳昇虧起主持人黃子佼不嘴軟。(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 2018.04.26)

而此次出道30年的演唱會,會不會邀請過去的合作對象?陳昇笑說,每個人他都很想念,接著開始講起以前做專輯的過往,他用談戀愛來比喻製作唱片,「一個歌手跟製作人催生一張專輯的過程,確實是一個強烈的戀愛。」因為製作專輯是一件又苦、又甜、又酸的事情,還不小心透露在與女歌手合作時,也曾經差點「陷進去」,心情大好的他開起玩笑:「大家都知道,歌手是製作人帶走的,如果不是,那就是錄音師。」

此外,陳昇也不避諱地說到40歲時是他最迷惘的時期,那時他在開往倫敦的飛機上巧遇一名學生,後來還跟著學生一起去遊覽歐洲,不過當時憤世忌俗又囂張的他,許多行為惹怒對方一行人,因此慘遭學生丟包在科隆火車站上,當時的陳昇買了一張前往米蘭的車票,他笑說那時只想著要慶祝生日,「我帶了100萬!我要幹大事!」還設定自己是一個落魄的作家,打算來個異國戀,來到米蘭後更是放縱,不斷喝酒,甚至與街友一起喝掛在路邊被警察叫起來。

▲陳昇提到40歲時是他最困惑的時期。(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 2018.04.26)

後來發生了一件意外,才讓陳昇清醒過來,「我覺得是老天派了一個黑色天使來,因為我當初不是喊想死、想自殺嗎?那時候我大半年躺在醫院,什麼都沒有了,演藝事業也沒了,右半身癱瘓,即使到現在也沒有復原。」遭遇這等變數的陳昇沒有被擊倒,「清醒」後的陳昇覺得要往正面的方向去,所以他選擇了陽光的一面,因此才會有我們現在看到「顧左右而言他」的陳昇。

▲陳昇收到主辦單位送的三樣禮物。(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 2018.04.26)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