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法說〉Q1獲利年增8倍 每股賺1.06元 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大廠旺宏 (2337-TW) 今 (26) 日召開線上法說,並公布第 1 季財報,受到淡季因素影響,稅後純益 18.82 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8.29 倍,每股稅後純益 1.06 元,第 1 季營收、純益與 EPS 均創歷年同期新高。旺宏表示,第 1 季雖為傳統淡季,但整體而言淡季不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第 1 季合併營收 90.61 億元,季減 14%,年增 37%,毛利率 42%,季減 1 個百分點,年增 15 個百分點,營益率 22%,季減 3 個百分點,年增 1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8.82 億元,季減 27%,年增 8.29 倍,每股稅後純益 1.06 元,季減 27%,但較去年同期大增 7.83 倍。

旺宏副總經理葉沛甫表示,第 1 季毛利率較上季稍微減少 1 個百分點,主要是受匯損影響,但數字並不大,整體而言,今年第 1 季營運表現呈現淡季不淡態勢。

從各產品別銷售額來看,旺宏第 1 季以 NOR Flash 出貨營收占比最高、達 44%,NAND Flash 出貨占營收 26%,而 ROM(唯讀式記憶體) 則是占 22%。其中,今年主力產品線的 NAND Flash 營收除季增 1 成外,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2.36 倍。

NOR Flash 雖為最大產品線,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營收季減 21%,但年增 5%,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指出,由於中國今年開出新產能,在低容量與低品質產品市場面臨很大的競爭,因此轉而專注高品質與高容量產品,雖然出貨量減少,但總容量卻增加,未來將更專注於高容量產品。

針對 ROM 表現,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第 1 季大於 64Gb 容量產品占整體 ROM 營收 57%,表現優於預期,與去年同期相較之下也大幅成長 3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