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地震災民 花蓮安心住宅動工

▲安心住宅今動土,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出席,預計一年後完工,災民不用再四處搬遷。(圖/記者鄭志宏攝)
▲安心住宅今動土,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出席,預計一年後完工,災民不用再四處搬遷。(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0206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4棟大樓倒塌傾斜,花蓮縣政府規劃新城鄉北埔村民有街、復興路口一塊約800多坪縣有地,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土地面積2924平方公尺,將興建2棟共47戶住宅,預計一年後完工,災民可入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0206地震後2週與地震受災戶達成協議,3週完成永久屋申請問卷調查,4月23號取得建築執照,26號舉行動土典禮,計畫建造RC結構、地上五層地下一層建築,並依災民需求設計15至50坪等不同格局的永久屋。

花蓮縣政府除了入住永久屋,還提供災民異地重建、自行重建或另行購屋等重建方案,191戶受災戶中,47戶選擇永久屋方案,其餘受災戶則可領得每坪11萬元的補助,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說地震發生時他是旁觀者,後來參與善款監督委員會,看見縣府的效率;善款用當所用,要發揮及時雨的效率,受災戶可選擇每坪以11萬元領錢或參與重建計畫。

受災戶代表林葳表示,很感謝各界的愛心和關懷,未來一定會努力向前走,目前只看到基地平面圖還尚未看到設計圖,希望接下來可以順利,建造過程也能更透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