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 為客家桐花祭拉開序幕

▲「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開幕,在新竹縣文化局展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6)
▲「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開幕,在新竹縣文化局展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6)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繽紛四月雪,在這雪白桐花開的季節裡,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配合「花見台三線2018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盛事,自今(26)日起至5月13日止在文化局美術館辦理花藝巡迴大展「花現乾坤」,為桐花祭活動拉開了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翠霞老師(左)透過品茗讓人們了解茶道文化感受茶藝美感與意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6)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此次大展由中華花藝協會會員們發揮巧思創意、盡心盡力完成展場布置,將策展理念透過花藝、書畫藝術方式呈現,共展出大、中、小型花藝作品約101件,分別在美術館室內、戶外精彩呈現,為豐富展出活動特別於假日5月5日(六)下午2時有插花藝師示範,另母親節前夕5月12日(六)下午2時特別安排親子插花DIY活動,記得陪最愛的媽咪一同共享花藝手作的美好,限量30組,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杜森垚老師展現插花造型藝術的美感。(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6)

本次花展開幕式安排文人四藝(插花、掛畫、品茗、點香)現場展演助興,花席由杜森垚老師展現插花造型藝術的美感、墨席由吳季如老師現場揮毫,展現書畫藝術的奧妙精神、茶席由高翠霞老師透過品茗讓人們了解茶道文化感受茶藝美感與意境、香席由張燕玲老師帶領透過品香過程喚醒我們身心靈的昇華。

▲「花現乾坤」花藝巡迴大展,以文人四藝呈現宇宙乾坤與人之間關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26)

中華花藝協會理事長林史青表示,此次年度花藝巡迴大展「花現乾坤」,意在表現天地萬物間關係,根據天、地、人構想產生的空間藝術花展,將整個會場呈現宇宙乾坤與人之間關係,而每件作品都是插花作者對萬物的詮釋創作,也是對美好人生的領悟;插花藝術不僅僅是造型美學,也是一種時訊美學,大自然中花草與生俱來的美意,爭奇競豔儀態萬千,同樣的花種,朵朵不同時時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