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有人造獨?陸委會這句酸回去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林仕祥攝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林仕祥攝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近日有民調顯示,有超過五成民眾自認中國人,六成認為兩岸將統一,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這證明沒有天然獨,「只有人造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說,「我們對於他的造詞沒有興趣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對於國內各界的民調,所反映的民意趨勢都會持續關注,根據陸委會近期的民調,也有八成以上民眾支持維持現狀,也支持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尊嚴、人民福祉,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主張。

邱垂正說,國內其他相關機構的民調也顯示,有六成到七成的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對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民眾,堅持主體意識的認同,「是很正常的事」,且相關調查結果反映,主流民意支持政府的兩岸政策方向,人民也都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穩定。

馬曉光 25 日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身上都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精神上堅守著中華文化的根脈,即使是過去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無數台灣仁人志士也以鮮血和生命來證明自己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子孫。

馬曉光強調,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日新月異的發展進步,以及奉行的對台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台灣同胞認識到,大陸對台胞的關懷還是真心誠意的,認識到台灣的未來離不開大陸的發展,認識到台獨是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也認識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所在,他相信這種趨勢還會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