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兩韓4軍事首腦可望出席文金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北韓人民武裝力量部長朴永植以及總參謀長李明洙均列入兩韓高峰會談隨行人員名單,4 人可望出席會談,以共商消除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前兩次南、北韓峰會都未安排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出席。南韓軍方人士評論道,如今雙方掌握軍令權的聯參議長和總參謀長出席會談,本身就具有重大意義。

曾參加兩韓軍事會談的南韓國防部前發言人文相均表示,此次總參謀長出席會議,意謂雙方可能已就非軍事區解除武裝一事進行了磋商;而解除武裝的主要議題包括拆除或後撤最前線哨所、調整邊防鐵柵欄位置以及撤走重型武器等。

南韓官員預測,相互解除武裝可能進一步發展為攜手掃除地雷,而這將無異通往裁軍與永久和平機制的入口。

韓聯社並報導,南韓青瓦臺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鐘皙今天表示,如果此次兩韓峰會所達成的協議能明確寫入北韓的非核化承諾,且確定這表示朝鮮半島將實現全面非核化,那麼這將是非常成功的峰會。

任鐘皙在設於京畿道韓國國際展覽中心(KINTEX)的兩韓峰會主新聞中心公佈會談日程,被問及雙方是否會就非核化達成高度協議時,任鐘晰作出上述回答,並稱這是幕僚們的期盼。107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