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幹話王來襲 教長吳茂昆上任1周網路聲量無敵

▲吳茂昆接下教育部長後爭議不斷,他日前重申自己問心無愧,「我這輩子最自傲的就是我是個沒做過錯事的人。」(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吳茂昆接下教育部長後爭議不斷,他日前重申自己問心無愧,「我這輩子最自傲的就是我是個沒做過錯事的人。」(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不滿「卡管案」受政治力介入,前教育部長潘文忠閃電請辭,改由吳茂昆接任。不過,沒等到「卡管」結果出爐,吳茂昆就不斷被踢爆疑似違法登陸等問題,根據網路大數據分析,吳茂昆一上任,網路聲量即飆破 53,\000 筆,自身爭議一舉超過管中閔,被網友封為新「幹話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下台,由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 4 月 19 日走馬上任,不到一周,吳茂昆的爭議就像雪花般不斷出現在各大媒體及網路社群,網路聲量高達 53,937 筆,超越管中閔 1 個月來的 30,504 筆,上場救援反成「豬隊友」。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以大數據進行分析,網友對吳茂昆印象最深刻的爭議事件包括被抓包曾登陸開講座,教育部回應「若只是短期講座沒有問題」;被質疑曾擔任直屬大陸國務院的「中國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吳茂昆則聲明「的確有赴中科院參與學術交流,但一切符合規定」。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最受網友熱議的爭議事件。(圖/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提供)

緊接著,吳茂昆又被踢爆在東華校長任內,曾赴美國設立公司並疑似涉及侵權,吳茂昆則強調自己是發明人,不是申請美國專利的公司負責人。隨後,吳茂昆首度前往立法院備詢,脫口說出「我是個沒做過錯事的人」,此話一出掀起網友熱議,宅神朱學恆也忍不住在臉書酸吳茂昆是「人類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的超越神的男人,史上最大幹話王來襲」!

此外,吳茂昆在東華校長任內一年出差上百天、溢領獎學金等質疑也遭外界批評。儘管他先後不斷以「莫須有」、「移花接木」等說詞發布聲明,否認外界指控,但各社群媒體風向還是幾乎一面倒。原本吳茂昆上任是為了解決「卡管案」,結果自己本身的爭議比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還多,難怪不少網友都表示,看不懂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了。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即爭議不斷,網路聲量大幅超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