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師生參與飢餓體驗 感受貧困兒童處境

▲明道中學學生於模擬難民營的帳篷前(圖/展望會提供 , 2018.4.26\\)
▲明道中學學生於模擬難民營的帳篷前(圖/展望會提供 , 2018.4.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緊急救援行動,明道中學舉辦飢餓體驗DIY今年邁入第11年,每年親身參與其中的校長汪大久,今(26)日帶領校內師生加入體驗飢餓救援飢餓行列,透過各項活動和議題分享讓同學們深入且多元了解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以行動關懷及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將援助台灣遭遇急難困境的孩童及家庭,與南蘇丹、剛果、索馬利亞、緬甸等脆弱國家中身處缺糧、戰火困境的飢餓、難民兒童,邀請愛心民眾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救援第一線,透過一份行動,搶救一個生命。

明道中學今年全校共有逾650位師生報名參與,參與飢餓體驗的師生特別於朝會聚集並宣示飢餓體驗正式開始,除了捐款,學校還舉辦情境體驗活動,透過闖關方式,如以氣球模擬戰爭地區被埋下的地雷,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是難民人生中的最後一步 所以每一步都要非常小心,另外也設置兩個模擬難民營的帳篷,裡面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照片,讓參與飢餓體驗的學生們略略體會戰爭地區的難民每一天所面臨的困境。

▲同學於郵筒前投遞給瑪拉的一封信(圖/展望會提供 , 2018.4.26)

今年的飢餓體驗DIY營長、同時也是班聯會會長的趙澤瑜表示,這次飢餓體驗DIY活動主題概念是來自於一位以鏡頭記錄難民生活、立志成為電影工作者的敘利亞女孩瑪拉,縱使身處的條件不佳,仍不放棄自己所愛的事物。這次的活動以她為中心做了發想,希望透過各種闖關以及情境體驗,帶給同學不一樣的飢餓體驗。

班聯會副會長王語詩則表示,我們在活動的最後,有一張小卡片要寫些鼓勵的話給那些在苦難中的人們,讓他們了解自己並不是孤單的。雖然對於我們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對他們而言,或許是持續堅持的力量;也希望我們的努力,能讓更多人一起正視世界許多角落正在發生的苦難,並給予幫助。

校長汪大久也表示,每年校內都舉辦飢餓體驗營會,似乎已經成為明道中學的傳統。對同學來說,飢餓三十不只是單純的捐款,而是讓我們有機會身體力行並且感同身受貧困兒童的處境,也讓同學有機會停下腳步來看見自己的幸福與富足,並將這樣的幸福分送到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兒童身上。

世展望會中區主任嚴淑貞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愛心民眾一起加入救援行列,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緊急糧食救援、難民兒童保護、脆弱國家援助,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生活扶助、兒童送餐等服務工作,幫助國內外面臨急難、飢餓的兒童及家庭獲得生存盼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