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詐騙老婦700萬 新埔分局逮詐騙車手

▲詐騙車手提領被害人的養老金,被警方鎖定,一路追查南北奔波不放鬆,終於查緝到案。(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8.04.26)
▲詐騙車手提領被害人的養老金,被警方鎖定,一路追查南北奔波不放鬆,終於查緝到案。(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8.04.26)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一位曾姓老婦人接獲亞東醫院來電指稱其溢領健保費,再由假檢察官接續偵辦方式請被害人交付金融卡及密碼,遭詐騙集團提領帳戶內辛苦工作一生所存下的養老金高達新臺幣700餘萬,直到1個多月後帳戶遭警示凍結後才發現,被害婦人痛不欲生,並向警稱不知如何過下半輩子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埔分局偵查隊獲報後,雖然距離案發已過1個多月時間,偵辦難度加大,但仍不放棄誓言要為被害人盡力追回其養老金,便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經調閱數百筆監視器畫面過濾分析發現葉姓、許姓犯嫌持被害人提款卡於臺北市連續提領,遂於3月22日拘提葉嫌到案。

之後再追到許嫌居住地,卻發現已搬離現住處,得知許嫌於案發後隨即逃往高雄藏匿,專案小組多次從新竹到高雄查訪許嫌住處均無所獲,最後在許嫌返回臺北居住地時緝獲,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其上游之犯罪集團。分局長陳啓明表示詐欺犯罪造成民眾財產損失甚鉅,尤其是年長者遭假檢警詐騙之金額往往動輒百萬元以上,退休金、養老金付之一炬。

▲詐騙車手提領被人的養老金,被警方鎖定,一路追查南北奔波不放鬆,終於查緝到案。(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8.04.26)

打擊犯罪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警方責無旁貸,打擊詐騙為當前治安重點工作,截至今日為止,至轄內提領之詐欺車手均全數緝獲,不讓犯罪之徒逍遙法外,並呼籲民眾發現可疑人士在提款機徘徊或是重複提款之舉動,勇敢向本分局檢舉,共同為安心生活的居住環境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