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尼涉走私1噸冰毒 8台嫌遭判死刑

▲印尼日前破獲1公噸安非他命走私案,檢方求處8名台嫌死刑。台嫌喊冤不知道運送的貨品是毒品。(圖/中央社資料照)
▲印尼日前破獲1公噸安非他命走私案,檢方求處8名台嫌死刑。台嫌喊冤不知道運送的貨品是毒品。(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 2017 )年 7 月,印尼破獲史上最大規模安非他命走私案, 8 名落網的台灣籍嫌犯遭印尼檢方依法求處死刑。法院今( 26 )日宣判, 8 人均被判處死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政府近年來大力掃毒,去年七月間,當地警方在萬丹省安亞海灘( Anyer Beach )附近,查獲重約 1 公噸的安非他命,是當地歷年來最大規模安毒走私案,其中一名疑為販毒首腦的林姓嫌犯當時因拒捕開車衝撞警方,遭警方開槍擊斃,落網的 8 名台灣籍嫌犯則被印尼檢方依毒品防制法,控告涉及散播、販售安毒並求處死刑。

據了解,涉案的 8 名台人分別為徐勇立、廖冠宇、陳威全、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其中徐勇立、廖冠宇、陳威全 3 人負責接應 1 公噸的安毒,其餘 5 人則從台灣遊艇「流浪者號」運毒至印尼。

全案審理時, 8 名台籍嫌犯均大聲喊冤,供稱自己是被販毒集團設計,不知道自己幫忙運送的東西是毒品,對此也相當懊悔,希望法官可以輕判,但根據印尼法律和過往判例,涉犯走私 1 公斤毒品者,幾乎都判處死刑, 8 名台人涉犯走私 1 公噸安毒,被判死刑機率極高。而法院也在今日作出判決,將 8 人判處死刑。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