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法說〉Q2價格預期持穩 下半年NOR Fla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大廠旺宏 (2337-TW) 今 (26) 日召開線上法說,展望第 2 季,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往年第 2 季為全年最淡的季度,預期今年也是如此,但價格持穩下,營收可能僅微幅下滑,他也預期,下半年 NOR Flash 展望會更佳,而 SLC NAND Flash 今年將持續供不應求,市況展望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 2 季,吳敏求表示,上半年為傳統營運淡季,第 2 季為整年最淡的季度,預期今年也是如此,其中,ROM 將是表現相對較弱的產品線,不過,預期若在價格持穩下,第 2 季整體營收僅會微幅下滑。

從 NOR Flash 表現來看,吳敏求指出,由於中國今年開出新產能,在低容量與低品質產品市場面臨很大的競爭,因此轉而專注高品質與高容量產品,雖然出貨量減少,但總容量卻增加,未來將更專注高容量產品,預期下半年展望將會更好,其中,主要成長動能可望來自汽車領域產品應用。

NAND Flash 產品方面,吳敏求指出,第 1 季 SLC NAND Flash 出貨量減少但價格上揚,預期今年將持續供不應求,產品價格可望穩定成長,市況展望樂觀,將成為今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對於 19 奈米 SLC NAND Flash 產品,吳敏求表示,該產品預計明年初量產,屆時可望以 19 奈米取代 36 奈米產品,將 36 奈米作為高品質應用,19 奈米則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

談及今年資本支出規劃,吳敏求表示,今年第 1 季資本支出 15 億元,預計全年為 58 億元,將全力投入高階製程,將 12 吋廠的 2 萬片產能做最有效運用,以利潤導向為優先,目前暫時沒有擴產計畫。

此外,為因應下半年旺季需求,旺宏今年第 1 季存貨金額達 112.28 億元,對此,吳敏求說,預期第 2 季庫存水位將持續上升,而存貨分佈比例中,高達 8 成存貨與任天堂有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