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14分大逆轉富邦 總冠軍賽璞園3:1聽牌

▲SBL總冠軍賽GAME4,璞園建築球員戴維斯。(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26)
▲SBL總冠軍賽GAME4,璞園建築球員戴維斯。(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26)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總冠軍賽第四戰今(26)日繼續在新莊體育館開打,璞園力抗14分落後,在下半場打出41:23的攻勢,最後富邦發生2次要命失誤斷送比賽,璞園以68:63擊敗富邦,取得3:1聽牌。過去12次率先聽牌球隊,僅有1次未封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緊急傳出不能打的「豪弟」林書緯在去完醫院後仍舊趕抵球場,在板凳席觀戰。此役首節富邦沒有因主控缺席而陷入苦戰,本土中鋒林郅為單節攻佔10分,和璞園射手簡浩得7分互別苗頭,富邦首節取得3分領先。

次節,富邦另一主控洪志善跳出來,外線開張連拿5分,和賽勒聯手將領先拉開到雙位數,儘管簡浩回敬三分球,但又是洪志善跟賽勒再度合體穩住領先,第二節富邦防守出色打下20:9,上半場結束以40:26領先。

易籃再戰,璞園逐漸找回比賽節奏,林金榜和戴維斯合攻10分,加上陳堅恩三分球,璞園攻下13:2追到3分落後,富邦隊長蔡文誠「鬼之切入」還賺到1次罰球,雖然落空但包提傑搶下籃板補進,最後李啟緯三分球咬住3分差距。

決勝節,璞園三分外線手感回來了,吳岱豪成功3分打追平,李啟緯、簡浩連飆外線反超4分,富邦僅有林郅為、張宗憲得分追上落後,戴維斯飛身灌籃又帶起氣勢,最後2分鐘張宗憲發生2次要命失誤,最終斷送勝利。

璞園今天多點開花,先發5虎其中4人得分上雙,陳堅恩14分,簡浩13分,戴維斯繳出「雙十」12分15籃板。

富邦3人得分上雙,林郅為攻下19分6籃板3阻攻,賽勒和蔡文誠上演「雙十」,前者14分18籃板,後者10分10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