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持續溝通 爭取退伍袍澤最大權益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26日電)今日聯合新聞網等引述部分社群媒體,提及軍人年改法案沒有與退伍軍人溝通,對此,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澄清,退輔會自105年6月8日至107年3月31日止,共計辦理95場次的座談會、534場次服務網座談、及拜會50個全國性退伍軍人社團,計有2萬4千餘人次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輔會強調,106年「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公布後,該會自106年11月16日起不分平假日對退伍袍澤溝通說明一個月,共計服務溝通134,634人次,具體意見計有18類,6,761項。

 退輔會表示,對照顧中低階退役軍人的「最低保障金額」由33,140元調高為38,990元,及「月退休俸的起支俸率與年增俸率」調高為「55%+2%」,都是透過與退伍軍人團體不斷溝通後所獲得的意見,及具體回應在新制(草案)的成果。

 退輔會指出,目前法案已送立法院審議,並持續與退伍軍人的溝通,以期在軍人年金改革上,能為退伍袍澤爭取最大的權益。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