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元介壓力好大 躲到「這」放輕鬆

▲是元介拍戲壓力大,靠拍為電影放鬆。(圖/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 2018.4.26)
▲是元介拍戲壓力大,靠拍為電影放鬆。(圖/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 2018.4.26)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善牧基金會30多年來陪伴許多「媽媽」走過困境,包括受家暴傷害、單親媽媽、弱勢新住民及原住民媽媽,1年約服務300各原住民家庭的他們,近年發出「Ina方案」,集結及培力,協助她們不但能在部落自立,更寬廣的照顧部落其他獨居老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原住民血統的是元介,去年12月受善牧基金會邀請拍攝公益微電影,對於基金會的拍攝邀約,他深受感動所以答應拍攝,能為原住民媽媽盡一份心力,感到很開心。在台北長大的是元介,自己是首次聽到Ina一詞,還特地回家詢問媽媽是否聽過,是媽媽立刻表示,在部落裡每個媽媽都是Ina。

回想當時拍攝的情況,是元介表示因同時期也在拍攝電視電影,且因為進入角色,所以當時天天不愛笑,壓力極大,對於能短暫的抽離劇中角色,當回自己去到花蓮進行3天2夜的拍攝,他說:「來到花蓮的部落,不僅感受到原住民媽媽的開朗,也能欣賞好風景,短暫的抽離一下悲苦的角色,跟這些Ina相處起來好親切,就像是自己的媽媽一樣,覺得好溫暖。」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