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演藝圈打滾多年 揭巨星當紅關鍵

▲黃子佼揭巨星當紅的原因。(圖/詠聯文創科技提供 , 2018.4.26)
▲黃子佼揭巨星當紅的原因。(圖/詠聯文創科技提供 , 2018.4.26)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黃子佼日前受文化部流行音樂輔助教材編輯組之邀,暢談行走演藝圈30年來的觀察和自我成長,並給予歌壇新人和懷抱星夢的年輕人一些建議。他以蔡依林舉例,「Jolin已是巨星,為何還是每天IG或FB?為了保持熱度,這就是現在的明星,要很有親和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不諱言競爭激烈,「除了傳統明星,還有網紅、達人、職人等具有特色的名人出現,職人文化興起後,可能因為某一項技能就能接商演、代言,成為市場上與明星競爭的對手,就好像板塊移動效應一樣,傳統明星如果才藝不夠多、形象不夠豐富,很可能就會被取代或淘汰。」他提到文青仙女陳綺貞5月宣布開IG,「藝人不能太有神祕感,要懂得經營社群軟體,除了有才華,還要懂得經營自己,基本上是24小時不下班的。」

▲黃子佼透露出道30多年。(圖/詠聯文創科技提供 , 2018.4.26)

有感於流行音樂向下紮根的教育需求,文化部著手推行「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的計畫已實施多年,更將在暑假期間舉辦10場「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教師培訓營,將邀請學術及實務界的專業老師親臨授課,全國教師皆可透過官網免費登記報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