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輸球又折損大將 總冠軍賽陷1比3落後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上半場打完還握有14分領先籌碼,富邦勇士下半場接連折損洋將塞勒以及本土前鋒張伯維,也讓他們花光籌碼,終場63比68不敵璞園建築,在第15季SBL總冠軍系列賽以1比3落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富邦主力後衛林書緯就傳出踝傷加劇高掛免戰牌,不過富邦仍靠著團隊凝聚力,彌補林書緯缺陣所帶來的戰力損失,沒想到先發後衛洪志善第3節開打沒多久,右小腿先「吃雞腿」,主動要求換下場休息。

更糟糕的是洋將塞勒(Garret Siler)在第3節最後11秒,籃下被對手扯下來,肩膀完全舉不起來,第4節本土前鋒張伯維落地時又踩到防守球員的腳「翻船」,富邦等於同一場比賽就折損了3名球員。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雖無奈,也只能接受,「球員受傷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分」,他還幽默地問:「洋將可以換成拉莫斯(Peter Ramos)嗎?」

過去許晉哲執掌璞園兵符時期,就曾率領球隊在總冠軍賽從1比3落後下,連贏3場逆轉擊敗台灣啤酒,率隊奇蹟似地演出4連霸,談到這段往事,他沒好氣地說:「當時我們洋將可沒受傷,而且主力也都健在。」

璞園贏球後,系列賽取得3勝1負聽牌優勢,距隊史第5座總冠軍,僅剩一步之遙,總教練麥班達不敢掉以輕心,「富邦還剩一口氣,下場比賽他們絕對不會輕易讓我們拿冠軍」。

從上半場落後14分,到最後逆轉贏球,老將林金榜坦言,上半場大家都在恍神,下半場才展現出防守意識,「我們籃板抓下來、節奏找回來,然後才能贏球」。

總冠軍賽第5戰,將於28日晚上7時在新莊體育館登場,許晉哲評估,包括林書緯、塞勒以及張伯維出賽機率都不高,不過他強調:「就算我們只剩本土球員,也不會放棄,一定會撐到底。」(編輯:方沛清)107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