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印度首任總理 照片變莫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網路搜尋到的資訊不一定正確,這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印度網友最近發現,在Google搜索欄鍵入「印度第一任總理」,出現的照片是現任總理莫迪照片,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Zee News」等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網友最近在推特(Twitter)熱烈討論,指在Google搜索欄鍵入「印度第一任總理」(India first PM),搜尋結果雖是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及維基百科「印度歷任總理」連結,但搭配的照片卻誤植為現任總理莫迪。

不過,點入維基百科「印度歷任總理」連結後,內容是正確的,頁面右上方顯著位置放的照片為莫迪,但下面註明是印度現任總理,其下的印度歷任總理表格中,包括尼赫魯在內,姓名和照片也都無誤。

上述錯誤被印度網友發現後,Google已經修正,目前在Google搜索欄鍵入同樣的關鍵字後,搜尋到的內容已沒有照片,搜索到第一則仍是維基百科「印度歷任總理」的連結。

不過,印度網友已把上述錯誤的畫面截圖,並在推特上分享,引起印度網友們討論,有些網友指Google又犯錯了,但也有網友輕鬆以對,笑稱這是幽默。(編輯:高照芬)107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