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智賢雙響砲6打點 富邦轟垮桃猿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26日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蔣智賢今天相隔3週再度開轟,單場雙響砲,包括1發滿貫砲,單場進帳6打點,率領富邦以14比5大勝Lamigo桃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migo先發投手林樺慶賽前對戰富邦悍將跨季連續14局未失分,但今天狀況不佳,慘遭富邦打者狙擊,富邦首局胡金龍率先轟出兩分砲,隨後蔣智賢敲出「背靠背」全壘打,單局攻下3分。

林樺慶2局上控球不穩,讓富邦靠著失誤、2個保送,攻占滿壘,蔣智賢再追加一發滿貫砲,連續2個打席開轟,單局灌進4分。

林樺慶投4.1局失11分(6分自責分)提前退場,被敲出12支安打,包括3轟,另有3次保送,桃猿投手陳敏賜、林國裕輪流登板,再失3分。

富邦悍將洋投伍鐸此役先發5局,被敲出10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僅掉2分,賴鴻誠中繼1局無失分,蔡明晉接力登板,第8局上場代打的桃猿隊林知譽生涯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中職史上第10位生涯首打席全壘打的選手、本國籍第2位生涯首打席代打開轟,猿隊單局追回3分,但富邦終場仍以14比5獲勝。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賽後稱讚,今天富邦打者表現非常好,希望能繼續保持。

由於富邦團隊打擊率在4隊中墊底,今天全場敲出19支安打,談到近期是否有協助打者調整,葉君璋僅說,球季那麼長,需要一些耐性,「跟平常做的事情都一樣,就忍耐、等待」。

蔣智賢此役6打數3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對於今天打擊猛打賞,蔣智賢表示,一步步慢慢走,把基本先做好,後面的感覺就慢慢地越來越好。

距離前一次開轟相隔3週,蔣智賢坦言,可能自己太心急,沒有照自己步調走,後來把步調放慢,心裡想著把球往上打,就敲出全壘打。

23日剛升上一軍,生涯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的林知譽表示,儘管前幾場沒出賽,但都有持續準備,並專注於每天比賽過程。

林知譽開轟後被攝影機照到眼角泛著淚光,林知譽解釋,是壓力釋放,他透露對自己敲出全壘打有點訝異,想把首轟球獻給爸媽,「因為爸媽很辛苦」。(編輯:方沛清)107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