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逾200點 台股盼反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科技股帶動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238.51點,台股今天是否隨美股反彈,受到投資人期待,但法人認為,短線盤整格局恐不易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前一交易日收在10488.58點,下跌71.39點。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投信買超、自營商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86.72億元。

近日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全球股市表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受到全球矚目。

國巨昨天傍晚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27日起暫停交易日期。一般揣測,可能與收購案有關。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雙)浪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今年第1季面板業就像天氣一樣有點冷,銷售不符預期,庫存調整時間長一點,但市場還算健康。

友達公布,第1季財報依然維持獲利,歸屬母公司淨利43.1億元,基本每股盈餘為0.45元。

法人指出,投資人選股可先找跌深的電子股及外銷股,因為三大法人沒有持股,籌碼最乾淨,先大跌的股票會先落底,但後跌股票的籌碼最亂,法人持股多,後續還會繼續整理。(編輯:趙蔚蘭)10704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