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峰會 日本關注北韓綁架日人問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7日專電)第3次兩韓領袖會談即將登場,日本政府除希望弄清楚北韓是否真心邁向非核化,也關注會談是否觸及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兩韓領袖會談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28日透過電話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明會談結果,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下週也規劃訪問南韓與美國,協商後續因應作為。

日本政府認為,由於過去與北韓對話,無法讓北韓中止核試與發展彈道飛彈,因此要求北韓採取非核化的具體行動,有其必要。

日本政府將透過兩韓領袖會談、美國跟北韓領袖會談,關注北韓的反應,並希望最後透過日本與北韓領袖會談,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安倍晉三表示,如果日本與北韓進行領袖會談,會談必須要有助於解決綁架問題。(編輯:屈享平)10704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