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港股有力反彈 留意錯殺及績優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股份:龍源(916)第一季業績亮麗,銀河娛樂(27)博反彈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恆指週四高開低走,型態又和 A 股一致。市場普遍認為弱勢是因為華為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行動,遭美國司法部展開刑事調查的消息所拖累。恆指盤中曾跌進牛證重貨區 29800-29999 (全日低位 29871),但尾市稍有反彈。指數最終收報 30008 點,下跌 321 點。成交金額在沒有南下資金支持下也按日上升約 10% 至 1081 億。板塊方面,風能和電力股較特出,手機設備和軟件股則是重災區,瑞聲(2018)更錄得 12 連跌。諷刺地,週三表現差的萬州(288)和恆安(1044)竟是週四表現最好的 2 隻藍籌股。騰訊則與大市同步,下跌約 1.2%。另外,做空佔大市成交約 13.1%,是 4 月 6 日後的新高。

簡評:華為的名字早以出現在上週的懷疑間諜名單之中;以川普的開天殺價、落地還錢作風,不作出跟進 / 刑事調查才是意外。除此之外,格力電器取消派息也可能是影響昨天 A 股的原因之一。(公司昨天回應深交所問詢時卻説將會派發 2018 中期息)但環球手機市場放緩相信已是不變的事實,最新也看到三星加入台積電的行列看淡手機市場。現價看,瑞聲、舜宇(2382)、丘鈦(1478)等仍是高危。至於港股,從走勢看,昨天極像是借用壞消息屠牛。一些往年的明星股如吉利(175)、銀河娛樂(27)等也遭拋售,筆者覺得有點過份,現價有可愽反彈之道。

2)在十年期債息回落及企業盈利帶動下,道指週四持續了週三倒升的氣勢,大升 239 點或 1%。標指和納指也分別上漲 1% 及 1.6%。當中,面書大漲 9%,AMD 更大漲 14%。收市後公佈業績的亞馬遜和英特爾也優於預期。十年期國債債息最新報 2.983%。港股 ADR 反彈,上升 231 點,拆合等於恆指 30239 點。

3) 新股訊息 : 天保能源(1671)今天上市。招股獲 1592 倍超額認購,一手中籤率為 20% 並以上限 $1.9 定價。輝立系統暗盤開市價 $2.4,高招股價逾 26%,收市報 2.08 元,較招股價高 9.4%。另外,市場消息透露,平安好醫生(1833)公開招股獲超額認購 653 倍,凍結資金超過 3768 億元。

以下公司今天開始在主版招股 : 全達電器 (1750)- 招股價 HK$0.3-0.38 HPC holdings (1742) - 招股價 HK$0.4-0.48 澳洲成峰高教集團 (1752)- 招股價 HK$0.27-0.37

4)個別公司業績簡報 : 平安(2318)- 第一季盈利按年增長 11.5%,但新增業務價值則下跌 7.5%。公司並建議派發 30 周年特別股息,每股派發人民幣 0.2 元。 龍源電力(916) - 受風能收入上升 28% 及有效成本控制下,第一季盈利按年增長 67%。 建行(939)首季盈利為 738.15 億元按年增長 5.43%,與市場預測的四大行幅度相若。 國航(753)- 第一季盈利按年增長 79.2%。 另外,裕元(551)發盈警,第一季盈利將倒退 20-25%。

5) 都市麗人(2298)公布,以每股配售價 4.2 元(折讓約 16%),向京東、騰訊、唯品會及中瑞控股,合共配售 1.21 億股新股,集資淨額 5.09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