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羽球賽28日開打 較勁輪椅球技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107年高雄市議長盃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明天將在高雄登場,來自全國各地9支勁旅同場較勁,展現超高「輪椅球技」,精彩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比賽明天上午將在高雄中正技擊館登場,分為男子、女子組,並依障別分級進行單打及雙打競賽。

承辦單位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理事長李文上今天表示,身障者打羽球一手推動輪椅,一手持拍擊球,需在短時間內預測來球方向及距離,並拿捏推動輪椅力道加速或煞車;接遠球後仰回擊還得控制輪椅重心以免翻車,他們在球場展現練就的高超「輪椅球技」,令人大開眼界。

參賽隊伍翔鷹羽球隊老將黃振乙,原來打輪椅籃球,5年前轉戰輪椅羽球,遠征全台各地比賽,單雙打均有亮眼成績,平日也熱心協助球隊借用練球場地,他這次參賽也是為5月下旬在嘉義舉行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備戰。黃振乙並鼓勵身障者不要自我設限,多多運動,有益身心。(編輯:黃于)10704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